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郎溪法院:凌晨再度出击 开展执行攻坚春季行动
作者:刘甜 刘飞  发布时间:2023-03-25 18:02:23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3月25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利用“凌晨”被执行人尚在家中熟睡的有利“战机”,组织开展执行攻坚春季行动,硬核执行力掀起执行风暴。

 

依法拘传被执行人 成功化解农民工工资案件

 

孔某因14件农民工工资案件未按照民事调解书履行,在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后,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但被执行人孔某仍然不履行6万余元还款义务。孔某作为此次执行行动重点拘传人员,执行法官提前摸排,全面部署,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劝导,被执行人当场缴纳14000元,并承诺剩余案款4月底前全部给付完毕。

 

货款推诿不履行 司法拘留秒履行

 

 龚某因欠夏某货款尾款2000余元长期未支付,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限制高消费。在拘传龚某时,龚某以其已经支付夏某货款为由推脱,后经执行法官与案件申请人联系,确认龚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遂依法拘传被执行人龚某至法院。在羁押室,执行法官通过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龚某依然不愿履行法律义务,法院遂依法对龚某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后在医院体检期间,被执行人龚某因害怕拘留,当场还清2000元欠款。

 

抚养费推诿不履行 现任妻子来偿还

 

祖某因长期拖欠支付子女抚养费6000元,法院依法拘传被执行人祖某至法院,在承办法官耐心劝导下,祖某仍拒不支付抚养费,遂依法对祖某进行司法拘留。最终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下,祖某电话联系现任妻子到法院将剩下的所有案款全部履行。

 

据悉,此次执行攻坚春季行动共出动人员23人,警车4辆,成功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9.4万元,执结案件20件。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保持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刘甜 刘飞)


 
责任编辑:lf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