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郎溪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夏梦 刘飞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7:33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广场和商铺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等一系列问题,并就群众提出的消费者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志愿者们还与街边商铺的经营者耐心沟通,提醒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夏梦 刘飞) 


 
责任编辑:lf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