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郎溪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5:38 打印 字号: | |

12月13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燕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悟出立场、悟出方法,干出成效、干出精彩,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中,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郎溪答卷提供有力司法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学习宣传、审判执行、“五大战役”等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航标为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在讲求实效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一站式建设,抓结案、强执行上,体现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要聚焦主责,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要求,团结奋斗,高效统筹推动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力打赢年底攻坚冲刺收官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抢抓年底结案关键期,根据现阶段审判执行质效,逐项分析、对标整改、逐一解决,及时采取措施提升弱项指标,补齐缺项漏项,在加大结果力度的同时注重案件质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强化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和源头治理,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陈骜  王兵)

 
责任编辑:w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