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因“疫”致房贷逾期 法院暖心促调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4:11 打印 字号: | |

“谢谢法院的各位法官帮助我们,因为疫情我们没有收入还房贷,要不是各位法官付出,我们恐怕就要被列入银行失信黑名单了。”数位被告当事人致电法院说道。近日,郎溪县人民法院调结一批涉商品房抵押的金融借款案件,涉案标的十万至五十万不等,涉及34名被告。

该院在接收该批案件后,及时组织三位承办人员详细审阅每个案件,梳理每个案件的争议焦点,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争议发生的具体原因和经过。原来,因疫情原因,各被告经济困难导致房贷逾期,而原告根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贷款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宣布贷款提前到期,并诉求判决被告归还剩余全部贷款本息。

住房问题是涉及人民群众民生问题的关注点之一。承办法官们在了解到案件事实之后,一方面与原告沟通,告知房贷逾期也非被告所愿,希望可适当给予被告一定时间还款;另一方面通过协查电话号码、法警送达、关联案件查询等多种方式联系上全部被告,告知其尽管疫情等客观因素导致了逾期,然诚实守信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从之、行之,希望各被告可以与原告协商,共同努力去处理争议。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原被告双方全部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杨立杰  吕倩文)

 
责任编辑:w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