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案释法】丈夫出轨赠财物 妻子诉讼追钱款
  发布时间:2022-06-30 17:25:11 打印 字号: | |

丈夫婚内出轨,并且通过微信、支付宝及现金给付等形式向情人转账共计十几万元,妻子知悉后怒将丈夫和第三者告上法庭。近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确认合同效力纠纷案件。经审理后,该院认定丈夫婚内赠与第三者财产的行为无效,第三者向妻子返还财物。

甲某与乙某系夫妻关系,二人结婚十年。2015年,甲某与丙某产生感情纠葛,此后二人一直保持情人关系。在此期间,甲某在妻子乙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夫妻共同财产十几万元通过微信、支付宝及现金给付等形式转给丙某。乙某知悉此事后将甲某及丙某诉至郎溪法院,请求法院确认合同效力无效,并判令丙某返还钱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乙某与甲某系合法夫妻关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应相互忠实、相互尊重、相互关爱,任何一方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大额夫妻共同财产作出重要处理决定应征得对方同意。丙某明知甲某有合法配偶,仍与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收取其赠与的大额钱款。甲某与丙某的行为不仅违背公序良俗,也严重损害乙某对夫妻共同财产所享有的合法权益。故该院认定甲某与丙某的赠与行为无效,判决丙某返还乙某136500元。判决生效后,丙某服从并履行了判决内容。 (杨先枝  戴叶婧)

 
责任编辑:w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