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郎溪法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11:54:5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郎溪、法治政府建设,践行“新春访企 普法先行”活动主旨,根据《郎溪县人民法院“八五”普法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2月25日,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普法干警进社区、进路段、进商户宣传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等,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家庭教育、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的认识和参与。活动现场,普法干警向人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扫黑除恶的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对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部分人民群众法律咨询。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10份,解答法律咨询8起,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深受人民群众好评。



“群众在哪里,法律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仅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而且有利于拉近法院与人民群众距离,打破“法治最后一公里”障碍。今后,郎溪法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将日常宣传与面对特殊群体特殊宣传相结合,将进企业、社区、学校等“走出去”宣传与旁听庭审“请进来”宣传相结合,将发宣传单等传统式宣传与“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法治郎溪、平安郎溪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唐言)


 

 

 

 
责任编辑:wb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