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郎溪法院举办书记员业务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2 14:57: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书记员诉讼卷宗整理归档能力,适应新形势下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需要,2月11日下午,郎溪县人民法院举办书记员业务培训交流活动,培训围绕诉讼卷宗整理常见问题、装订标准以及档案室接收卷宗具体规定进行。活动由副院长乔瑞主持,全院业务庭书记员共计36人参加。



活动开始,业务庭工作年限长且经验丰富的书记员介绍卷宗整理归档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并指出案件评查中检查出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卷宗装订不整齐、材料文书不完整、文书制作不规范、审限内拖延等问题。其后,扫描中心和档案室的工作人员就诉讼卷宗归档中存在的问题、归档要求作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书记员提出的在装订卷宗中遇到的疑惑。最后,副院长乔瑞强调,书记员系法院审判执行的重要力量,在工作中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法官的得力助手;二要提升学习意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三要提高服务意识,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今后,郎溪法院将积极推动档案业务培训系统化常态化,将卷宗整理、归档要求落实到位,不断强化各业务庭归档意识和质量意识,使档案工作更趋规范化、科学化。(王娟)


 

 
责任编辑:wb

友情链接